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图片

新闻图片

企业备案

新闻图片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等



转自贵州省发改委网站


       1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安排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审议《贵州省农民全员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等。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对我省工作进行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很精准、很有针对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抓好督查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逐个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紧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紧密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系统治理、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提高各项工作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整改不力、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我省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传达了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带着对农民工群体的真挚感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分类制定整治方案,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加强法治宣传引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欠薪违法行为,立即启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治欠保支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农民全员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强调要结合农村产业革命和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实际需求,针对我省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输出到省内外就业的农民群体,分产业、分层次、分岗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综合素质提升和实用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努力通过3年时间实现农民培训全覆盖。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修订)》,强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投资运作引导基金,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更好促进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贵州集聚,更好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恬)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