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推荐阅读

协会活动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潘文富博士“资产证券化操作与案例分析”

讲座圆满结束



       4月14日下午3点,由贵州省科协、贵州科学院、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贵州博士俱乐部、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承办的“资产证券化操作与案例分析”——“BIT博士谷百场公益演讲”第27期,在博士大讲堂圆满结束。此次参加讲座的学习者们有来自企事业、学校等单位的公务员、企业家、博士等百名各界人士。



       

(图为潘启龙博士致辞)

       讲座开始前,协会秘书长潘启龙博士代表协会上台致辞,向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同时也讲述了协会的职责和义务,希望能和各界人士共同推进我省创业投资事业发展、激发我省创业投资潜力。




      

(图为潘文富博士演讲)

       演讲嘉宾潘文富博士,现任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资本运营与财务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北京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兼任商务部、国家测绘局科技经费评审专家、贵州省统计局财务专家、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财务咨询专家等。出版《中小企业资产证券化管理模式研究》等七部专著,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带领团队长期开展创业板、新三板、发债、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成功案例丰富。


      


       此次演讲,潘文富博士认为由于金融监管政策收紧以及市场风向变化,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较多,部分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方式。资产证券化正是以基础资产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对象,通过结构化设计及内外信用增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解决企业融资和风险释放的需求。潘文富博士根据自己实践工作,从三个方面(1)资产证券化基本概念(2)资产证券化关键要点(3)资产证券化案例分析探索资产证券化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最后潘文富博士用资本市场“六化”方针即“工具多元化;资产证劵化;利率市场化;产品多样化;全球投资化;贵州多样化”结束了演讲部分的内容。



       

(图为圆桌对话)

       在进入到圆桌对话环节时,特邀请了五位学习者与潘文富博士就资产证劵化进行了交流对话。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职业以及资产证劵化相结合的思考,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潘文富博士就五个问题都作了解答和探讨。高新区产投集团的党委书记涂然、书虫空间创始人罗光伦、来自宝岛台湾的台黔投资(贵州)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同胞罗文强等与潘文富博士就楼宇经济、绿色金融、城市酒店等资产如何证劵化进行了对话。





       

(图为部分听众合影)

      此次演讲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在此之前觉得资产证劵化很陌生也很遥远,但是通过潘文富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资产证劵化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于博士俱乐部这个人才高地、思想创新高地有了深刻地感受。博士俱乐部李从国博士认为在2019年,博士俱乐部继续推进BIT百场公益演讲,继续带领博士团队由“两个高地”向“三个高地”转变,这样才能实实在在地报效桑梓,让更多博士关注贵州、了解贵州、感动贵州、建设贵州。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