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协会头条
企业备案

协会头条

【数博会·嘉宾汇】普华永道合伙人陈春:

国酒即茅台、数据即贵州这两张名片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我相信在未来,国酒即茅台、数据即贵州这两张名片会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也期待在全球大数据从业者的推动下,贵州的数字经济将迎来从1到N的裂变。”在5月27日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投资人大会上,普华永道合伙人陈春如是说。


       陈春说,我们现在处于信息时代,一个由PC、互联网、人工智能驱动的三浪叠加的信息时代,以2020年为元年,数字经济将在全社会迅速展开,在数字经济下,所有的产业都值得重新再做一遍。放眼全球,在未来三到五年,全球资本市场比较有共识的投资风口有云计算,人工智能,VR、AR、MR。


       中国的数字经济领域呈现什么样的投资特点和趋势?陈春认为主要基于三条主线:

       第一,供应链安全主线,尤其是卡脖子的领域,主要涉及硬件和基础支撑类的软件,目前的方法是围绕像华为、小米、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这些核心企业来展开布局,主要是依托于这些核心企业提供的市场、资本、联合研发的支持来从比较外围、低端开始做,边学习、边成长;


       第二,基于制造优势的主线,中国拥有全球最完备的供应链,是全球唯一的能提供开放的、复杂的大规模的制造能力的国家,没有之一。对于一个硬科技企业来说,能否实现量产,是一个企业的生死关,所以欧美很多的硬科技企业完成研发以后,第一时间就是要到中国部署制造能力;


       第三,基于市场优势展开的主线,中国的市场不仅体量巨大,而且还有很丰富的多样性,从而很多应用领域在世界上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有一个观察是,一项应用在美国一测试不成就不成了,但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测试不成,在三四线城市测试的时候就可能晚报,从而形成了中国非常丰富的应用生态和应用优势。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