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推荐阅读

协会活动

贵阳经开区:2亿基金诚邀天下英才


        9月7日,贵阳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并启动“人才+项目+金融”路演活动。在活动现场,该区宣布设立不少于2亿元的基金池,即日起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



       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受邀参与启动仪式,听取经开区相关政策,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到场的会员单位有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鼎信博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博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贵阳数安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副会长单位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晔女士受邀为基金公司代表与经开区领导一起按下了启动柱。




       贵阳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艳表示,引进和集聚更多人才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贵阳经开区打造全省首个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重要保证。此次贵阳经开区发布的“人才+项目+金融”路演活动,紧密结合了贵州省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和“强省会”五年行动,重点聚焦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及现代服务业“4+1”主导产业,旨在面向全国征集一批具有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促进优质项目在经开区落地、转化、产业化,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支撑。

       

       据了解,贵阳经开区根据《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项目+金融”实施方案》,创新探索打造了“人才+项目+金融”全链条式服务体系,从金融、人才、产业等方面量身制定了优惠政策。其中,重点设立规模不少于2亿元的基金池,作为本次“人才+项目+金融”路演项目的投资资金;积极优化人才政策,让落户人才可以享受到生活津贴、购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对于有核心竞争力且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人才项目,贵阳经开区将通过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以政府主导的基金为主体,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参与投资。金融公司代表——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晔表示:“我们将和贵阳经开区共同打好组合拳,一起把优秀人才、优质项目留下。”


       “我们将始终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资源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程来抓,全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壮大主导产业,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推动高端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学表示,贵阳经开区愿意用全方位、高质量的“贵人服务”,帮忙创业者茁壮成长,让经开区成为广大人才安居乐业的首选之地。

       

       据悉,贵阳经开区此次路演活动分为启动发布、项目征集、项目初选、政策推介、项目路演五个阶段。活动预计于今年11月收尾,届时,贵阳经开区将为征集到的全国优质人才项目提供现场路演平台。针对来到现场参与路演的人才和团队,经开区将给予每个项目5000元补贴,并承担路演人才(团队)的交通、住宿和餐饮等费用。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