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推荐阅读

行业动态

未来的公司:无需老板,区块链经营就足够了

或许我们很难想象没有老板的公司是什么样子,但基于区块链的新型组织DAO”已经初具模型。DAO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组织,没有常规公司的分级制度,也没有所谓的“命令与控制”体系。

无可否认,DAO”这一概念开场艰难。第一个称为“DAO”的就被黑客入侵了,损失数千万美元。虽然这一概念想法的起步并不是很顺利,但我们也不能全盘否定这个想法。毕竟,莱特兄弟在他们头几次飞行尝试中也没有飞得多高。

DAO的概念

DAO是计算机代码,区块链,智能合同和人员的组合。DAO的创始人制定了如何运作的基本治理规则。并且,DAO也有利益相关者,他们拥有在DAO业绩中代表A股的代币。基本上,这些利益相关者都是想增加他们手中的代币价值。

DAO如何与众不同

DAO的代币持有人(又名股东)有权对组织面临的任何提案投票表示“同意”或“反对”,而非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投票。

DAO制定的规则旨在让事情尽可能产生预期的结果。最重要的是,在DAO中,您不是以雇员的身份受聘,而是在项目的基础上获得合同;然后,组织成员讨论后,通过投票表决提案,提案通过后即可开始工作。

DAO是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DAO提交提案,组织成员投肯定票后,提案者可以继续自己的项目,负责按时并在预算内完成项目。

在常规企业中,如果提案者总是错过最后期限,那么企业老板或者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就会与该提案者进行谈话,因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组织价值的破坏。

然而,在DAO组织中,如果提案者错过了最后期限,那些投票通过合同的DAO代币持有人不会责怪,也不会抱怨,他们要做的只是撤回投票即可。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提案者的合同自然就会低于门槛,而不能进行再次申报。

因此,DAO的运行模式更像是一种激励措施,使提案者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同时由于DAO是围绕智能合同和价值组成起来的,并非围绕人员和角色,所以创新的灵活性大大提高。

企业经常谈论创新和“寻求洞察力的边缘”。在分级制组织中,很难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化。然而,在单层管理组织中,则可以汇集各个地方的最佳想法,并“资助”这些想法。

未来的工作

第一个DAO还是很简单原始的,就像第一个弹出的网站并没有让我们了解到互联网会发生什么事。在未来,人们可能会有来自多个DAO提供的10个不同的贡献合同,这些DAO一同支付多于全职工作的薪水,并给予足够的灵活性,让提案者可以做更多自己喜爱的事情。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