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推荐阅读

行业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监督员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召开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监督员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市场二部和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50名监督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首批监督员名单,具体由来自媒体、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与服务机构、地方基金业协会、基金小镇等方面的代表组成。会议通报了协会近期围绕优化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工作、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监督员工作相关安排和要求。部分监督员代表发言时表示,建立监督员工作机制,将有利于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工作更加透明、规范,更加及时回应行业关切,也有利于加强合规宣导、促进行业规范运行;作为监督员,将积极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及时反映行业诉求,对协会改进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也积极向行业传递监管政策和理念,共同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建立监督员工作机制,是协会落实证监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和行业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监督员将进一步帮助协会以舆论、批评和意见为镜,与行业诉求、市场期待对标,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协会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创造便利条件支持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认真倾听监督员和行业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市场关切,切实提高行业获得感与满意度。在行业和社会各方的支持下,协会将更好发挥服务、自律、桥梁和创新的职能,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在规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市场二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近年来,协会按照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持续优化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门建立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监督员工作机制,有利于发挥监督员身在一线、贴近一线、及时反映行业声音诉求的优势,有利于发挥监督员宣传解读行业监管理念政策的作用,有利于强化外部监督、促进相关工作更加透明高效规范。下一步,希望监督员们按照客观公正、知无不言、孜孜不倦的要求,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希望协会创造良好条件支持监督员履职尽责,自觉诚恳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行业治理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